最新动态

重庆慧灵万州站2016年9月简报

发布时间:2016-10-09    浏览量:511

一、欢庆中秋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我们送走了炎炎夏日,迎来了硕果累累的金秋,更是迎来了一年一度人月两团圆的中秋佳节。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自古以来,中秋节蕴含亲人和睦家庭团圆之意,传达了人与人之间的思念及关怀之情。传统节日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为了传承中秋节的文化内涵及表达对慧灵万州站全体学员及员工的关怀之情,时值中秋节来临之际,万州当地爱心企业——江南颐家养生坊携手桂香园邀请我们一起欢庆中秋节。
  
  
       早上,“大孩子们”在自己的小组负责人的带领下分批次坐车到江南新区,进行了郊游活动,欣赏了无限美好的秋景。中午,江南颐家养生坊已经早早的摆好了盛宴等待我们的到来。席间,学员们推杯换盏,敬祝江南颐家夏冰女士及桂香园金老师中秋节快乐,并非常感谢他们让学员们感受朋友之间聚餐的喧闹,大家言笑晏晏,让他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快乐。

  
  
        活动时间开始了,江南颐家夏冰女士及桂香园金老师发表了感动人心的讲话,并表达了对我们深深的祝福。学员们表演了舞蹈《感觉自己萌萌哒》、《小苹果》、歌曲《十五的月亮》等表达了对中秋节日的美好愿景。江南颐家的朋友们和王静老师也多才多艺,一首首欢快高亢的歌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节目最后,桂香园的金老师为每位学员及员工赠送了他们亲自挑选装袋的月饼,表达了他们中秋节的祝福。“孩子”们手提着月饼,笑得比月饼都甜呢。
  
  
    
  
二、厨艺展
        值此祖国67岁华诞来临之际,慧灵万州站的心智障碍朋友们作为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他们也想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献礼,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并让社会各个层面体会到来自弱势群体对整个社会的回馈,让更多的社会大众走进并了解他们,关心他们,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做一份贡献,重庆慧灵万州站一年一度的厨艺展示、家长沟通交流会就此开始了。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学员们井然有序的准备着食材,家长们也陆续到达机构,纷纷落座。待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在小组负责人的指挥下,洗的洗菜,切的切菜,现场热火朝天。当天,学员做的有烧椒皮蛋、麻辣肉片、回锅肉、韭菜饼等十菜一汤的菜品。家长纷纷品尝了他们做的拿手好菜,都称赞不绝。下午,每个小组的负责人跟家长们进行沟通交流,报告今年学员在机构的训练计划及解决家长目前最关心的问题和疑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