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们诞生在中国》重庆慧灵万州站观影感

发布时间:2016-08-19    浏览量:512

8月16日,在重庆慧灵万州站的学员们得知可以踏进电影院看电影的消息时,每个人无不欢呼雀跃,那是他们多么值得期待,多么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啊!在此,非常感谢华谊基金会支持慧灵的心智障碍者们免费观影《我们诞生在中国》的活动。
  
  
         走进影院,坐在观影席,一瞬间暗淡下来的灯光,引来学员们一阵惊奇的欢呼。祖国的壮阔山河通过幕布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每一帧画面犹如艺术品,轮番轰炸着我们的眼球,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中国也正如旁白所说“是一片神奇而又神秘的土地”,在这片丰饶的土地上,孕育着华夏子民,也孕育着独特的动物世界,我们共同生活在同一个家园,而故事正从这片土地开始述说。
  
  
         影片以春夏秋冬四季的更迭作为时间的脉络,贯穿了祖国大江南北的动物,以高度拟人的手法重点描述了三个珍惜动物家庭的趣事:生长于四川的国宝大熊猫YY、美美母女俩的相聚离,栖身于雪域高原的雪豹达娃与两个萌娃为生存奋力搏斗一家以及攀爬于神农架的金丝猴淘淘“浪子回头”的故事。动物世界的生存法则是残酷的,在这里每天都上演着生离死别;在这里,也是温暖的,他们并不是没有感情的动物,它们有家人、有同伴,他们同样会为了家人和同伴在春夏秋冬的季节交替中拼搏乃至失去生命。在这里,每天都上演着同样的故事,这里是结束,这里亦是开始,生命的轮回在此一轮一轮地交替。
 
  
         纵观整部影片,祖国的大好河山以及动物为了生存而拼搏不息的精神和血缘之间的纽带而守护着自己所在乎的,都深深的震撼着我们,温暖着我们。就如我们慧灵的心智障碍者们一样,他们每天都坚强不息的在努力生存着,在微笑的面对着生活,在努力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如诗歌中所描写的那样:“只要乐观向上,无光的世界也会五彩缤纷;不畏惧、不退缩、不自卑,逆流而上就会有生命的希望;你不是与众不同,你不是孤单一个;你也许弱小,可你内心足够强大;笑对人生,世界依然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