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重庆慧灵万州站5月简报

发布时间:2016-06-06    浏览量:590

重庆慧灵万州个案中心的同事们和亲爱的孩子们在各界领导的关怀下,在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在家长的信任与托付下兢兢业业在奋斗着、在努力拼搏着。
        在五月,我们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爱的慢跑
         
2016年5月14日,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由重庆慧灵万州站主办,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承办的——“大福快跑”慧灵第十三届慈善慢跑活动在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金龙校区隆重启幕。万州区残疾人联合会、重庆市福利基金会万州区办事处的领导、社会各界的爱心单位及爱心个人、万州7所高校和众多万州本地的志愿者协会成员共计800余人参与到了此次慈善慢跑活动当中。
  
  
  
                 (  残联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进行讲话及支票交接仪式   )

  
  
  
  
二、身体检查棒棒哒!
      
 5月19日上午8点30分,牌楼社区医院的医生、护士早早地来到慧灵万州站职训部,做好了检查前的工作准备,为慧灵万州站的学员和职工们提供免费体检活动。医务人员们热情的接待我们每一个人,为我们免费测血压、体重、血液检查(血糖、肝肾功能)、心电图等等。
   
   
三、踏青活动上线啦
        
五月,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恰是人们游玩的好时节。5月20日,重庆慧灵万州站组织踏青活动让学员感受春的气息,感受大自然的呵护。
        双河口梨花山庄,青山环抱,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慧灵万州站的学员在小组员工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过一片片花海,踏过一片片绿坪,参观了各种各样的果园,大家不仅被深深地吸引其中,而且增长了不少的见识。
  
  
  
  四、家长培训会暨亲子活动  
        2016年5月20日,慧灵万州站学员、学员家长、员工及志愿者共90余人一起欢聚在双河口梨花山庄,共同参与家长会暨亲子活动。上午,慧灵万州站专业社工黄郑为在座人员进行了心智障碍人士相关的专业理念培训,会后并与家长一起沟通、交流,家长通过本次培训会也学习到了正确和有效的青春期教育方法。
        下午,以亲子游戏和节目表演为主。慧灵万州站的学员们为家长表演了《左手右手》、《三只小猪盖房子》等节目,家长们被逗的乐不可支。表演结束后,还特意安排学员与家长一起做夹珠子、过河、踩气球的游戏,每位学员都拿到了奖品,每位学员都露出了开心、家很脏宽心的笑容。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活动结束后孩子和家长们意犹未尽,大家都度过了愉快难忘的一天,也给每位家长和学员留下了美好的回忆。